•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全力推进机动车报废大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1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集中整治报废车辆隐患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1月1日全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开展以来,截至11月18日,我市共注销报废车辆4532辆,完成了省上下达任务的47.22%。其中,西峰区注销1520辆,庆城县注销690辆,环县注销598辆,华池县注销325辆,合水县注销300辆,正宁县注销198辆,宁县注销525辆,镇原县注销376辆。

    据悉,全省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开始以来,我市公安部门结合我市情况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方案》,并根据省公安厅出台的15条机动车报废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我市机动车报废工作。遵循“消除存量,减少增量”“应报尽报”的原则,全方位宣传,多渠道营造氛围,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和群众参与,通过宣传动员,鼓励广大驾驶人主动进行报废机动车申报。建立报废机动车明细清单,逐级下达,以农村、社区、运输企业为重点,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逐步销号”的原则,逐车查找报废机动车及其车辆所有人。同时,我市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山区、林区、工地及农村易隐藏报废机动车的场所进行摸排,铲除报废车生存的土壤和隐匿的空间,使危害交通安全的报废车辆无处遁形。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介绍,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绝大多数安全状况已经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车辆的稳定性、安全性极低,上路行驶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部分达到报废标准的大客车、大货车违法上路行驶,很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因此,开展报废车辆隐患清零大会战是创造安全稳定道路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