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两办”印发《意见》要求 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21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育管理,强化资源保障,切实解决教育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

    《意见》明确了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六个方面内容。一是通过落实党委政府办学主体责任、加大财政对教育支持力度、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通过改革编制管理办法、破解教师总量短缺问题、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教师考核评价、建立健全教师荣誉表彰体系,坚持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是通过加强校长培养培训、完善校长选拔任用机制、强化校长考核评价、推动校长交流,完善培养选拔机制,加强专家型校长队伍建设。四是通过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改革考试评价方式、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五是通过规范学校内部管理、提高教育部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建立健全舆情应对机制、增强社会育人合力、抓好教育脱贫攻坚,坚持依法治教,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六是通过加强学校布局规划和建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办好农村“两类学校”、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强化教育资源保障能力,着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