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教育工作专题约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教育工作 朱涛出席并讲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23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教育工作专题约谈会,对宁县、正宁县县委、县政府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采取有力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6-2018年教育工作主要指标县(区)考核情况和宁县、正宁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地方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贠建民强调,宁县、正宁县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优先思考、统筹、谋划教育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深化管理体制、经费投入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要把解决教育工作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各自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整改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把思政教育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牢牢抓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和错误价值观念向校园渗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贠建民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校内外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教训,高度警醒、举一反三,用更大的力度和气魄补齐短板、破除瓶颈,凝聚起教育事业发展的更大合力。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主动协调解决教育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带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形成全社会共同配合、齐抓共管、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朱涛强调,要按照全市教育大会安排部署,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改变管理偏松偏软的现状,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措施,引导广大教师聚焦主业、回归课堂、关注学生、追求质量,注重优化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学科结构,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聚焦课堂和学生两个重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管理创新,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要严格按照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持续开展“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切实把校园建成阳光温暖、安全和谐的地方。要高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积极构建多方协同治理的长效机制,为留守儿童成长成才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社会环境。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8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教育局局长等参加约谈。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