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教育大会召开 贠建民讲话 朱涛主持 董建镇李银卢小亨等出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23日,全市教育大会在庆阳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新时代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卢小亨、章志兼、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孙武奇、盛云峰、刘洪涛、吴丽华、苏秀霞,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副市长杨廷祯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决定》。

  贠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差距和不足,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贯彻落实“两个大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的理念,把中央要求与百姓关切结合起来,把社会关注与政府作为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思想理念和具体行动中,融入研究制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中,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发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教育改革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争当“教育书记”“教育县长”。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为教育改革发展优先提供政策支持,创造有利条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抓细落实教育改革发展具体措施,克服教育“顽瘴痼疾”,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力争在较短时期内使全市教育呈现全新气象。

  贠建民强调,要围绕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毫不含糊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问题根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时代新人,全面系统地把教育教学质量抓上去。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工作举措,抓紧细化制定落实方案,确保教育改革平稳有序落地,改出教育公平,改出责任担当,改出鲜明导向,改出创新气象。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着力构建“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乐,民以助教为荣”的教育生态,加快培育形成好校风、好教风、好家风、好社风的良性循环体系。各级党委和教育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朱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理念,更加注重学前教育普惠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品质提升和职业教育技能培养,落细落实国家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各项支持政策,统筹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法保障教师权益,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在全社会树立尊重教师地位、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鲜明政策导向。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增强学校主体活力,鼓励规范社会力量办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四大家有关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庆阳林校、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8县(区)公办完全中学校长及职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部分教师代表2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