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分享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活动灵活多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亚龙 高永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正宁县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开展“分享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活动,用革命先辈先烈激励正能量,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

    以正宁英雄人物赵铁娃不忘初心的英雄事迹为原型,正宁县精心组织编排演出大型红色舞台实景剧《红河激浪》,该剧以形象化的方式,让红色传统走出历史、走出课本,直观地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群众心里。《红河激浪》演出后,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服务群众,为全面建设美丽正宁贡献力量。

    各级党组织采取召开专题报告会的形式,选取群众公认、组织认可、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和典型背后的感人细节,现场讲述自己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从军入伍、带领群众致富、入党的心路历程。除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正宁县报告会外,正宁四中举办了以“中国梦、学子梦” 为主题的大型励志教育报告会,邀请“红色演讲家”杨青老师讲述“两弹一星”等23名元勋“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科研精神,给学生、家长、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五顷塬乡举办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会,邀请退休老党员吕进轩深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如何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筚路蓝缕、风餐露宿,为改善家乡面貌而努力的感人故事。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举办各类专题分享报告20多场次。

    正宁县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单位党支部普遍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分享初心故事,通过忆往事、讲经历、谈体会、表心声,分享各自在思想认识和学习工作方面的经历,增进彼此联系。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座谈交流分享会90多场次。宫河镇机关干部优秀代表张春梅讲述了自己近年来在面临精准扶贫繁重任务情况下,如何兼顾工作与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的点点滴滴,引起全镇干部的共鸣。

    为了更加鲜活、生动的讲述初心故事,正宁县部分党组织通过举办初心故事演讲赛、红色经典诵读会,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县委组织部和团县委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赛,县人民医院举办“重温经典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红色故事演讲会,县博物馆举办“讲红色故事、抒爱国情怀”诵读会等。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举办主题演讲、红色诵读30多场次。

    农村党支部根据农民的生活习惯和生产实际,提倡“农民的故事农民讲,讲好农民故事为农民”,采取“站地头、蹲村头、坐炕头”的方式,把故事讲到田间地头,讲到打碾场上。湫头村党支部书记赵铁刚向党员群众分享了自己在冬季护林防火期间,为了挽救群众林木损失,奋不顾身扑灭山林大火而被严重烧伤,住院治疗一月之久的无畏和奉献。宫河镇西里村返乡创业大学生青年张创业分享了他从一开始回乡创办合作社,到合作社一步步发展壮大的种种艰辛,再到自己能够带领周边群众养獭兔共同致富的创业经历……由最初的组织农民党员拿稿念,到后来一位位农民党员踊跃讲,一个个初心故事在接力,饱含着农民党员对土地的热爱,对党和政府的感恩。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