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广输普惠“金融血液”——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创业担保贷款助力群众创业见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广”“累计向超过1.27万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亿元”“总贷款金额在全省名列前茅”……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坚持走“普惠金融”之路,充分发挥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优势,广输“金融血液”,让更多的群众创业之路不再艰辛。

  几年前,在银川打工的李乐,偶然接触到了山东肉驴养殖产业。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后他决定回乡创业,引进肉驴、创办合作社。一年后,但因为肉驴水土不服,回报率低。李乐多方走访,萌生了发展肉牛的想法。他卖掉50头肉驴,用60万元的启动资金,扩建了1176平方米的牛棚,引进了50头秦川红牛和西蒙塔尔牛。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李乐才发现,先期的投资已经让他穷尽所有。焦急之中,李乐得知邮储银行贷款方便快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前往邮储银行宁县支行咨询。经过多轮交流、实地考察,在确认可以办理信贷业务后,从填表到贷款到账,不到一周的时间,邮储银行宁县支行就将10万元的贷款打到了李乐的账户上。

  同样享受到邮储银行贷款帮助的还有宁县瓦斜乡庄科村村民马彦峰。今年9月份,邮储银行宁县支行的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帮马彦峰解决了“燃眉之急”。

  “真的是及时雨,贷款之前,给鹌鹑和肉鸡购买饲料的钱没有着落。贷款下来之后,问题就解决了,我还用剩下的钱扩建了鸡舍和鹌鹑舍。”马彦峰说。

  从2019年起,马彦峰建立了“苹果+鹌鹑+肉鸡”产业模式的家庭农场,但由于资金缺乏,发展缓慢。现在,她的家庭农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鹌鹑数量达到8000只,肉鸡也突破了1000只。“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放款速度快、金额大,是我们小个体户不错选择。”马彦峰说。

  对于像李乐一样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像马彦峰一样希望扩大经营规模的个体户,资金是他们创业道路上的一重阻碍。

  “截至2019年10月31日,邮储银行宁县支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8笔,金额9020万元。”邮储银行宁县支行行长邱超凡介绍。

  从2001年起,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所辖各县支行与当地人社部门开展合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双方首先协商拟定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人社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群体以及小微企业向邮储银行推荐,经办银行考察审核后,在10个工作日内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完成贷款发放。经过多年的合作,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已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今年4月,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在小额贷款风险可控并合规的前提下,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审批时间,为各类创业人群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虽然创业担保贷款户均余额小,贷前工作成本高,但我们紧跟国家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方针,也正是这一系列政策和机遇为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的发展注入了一定活动。”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党委委员王丽娟说。

  王丽娟告诉记者,面对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将积极探索建立与扶贫办、妇联等部门的合作新模式,紧紧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充分就业的目标,进一步优化程序、细化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