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党建领方向 创新推动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全市重点科室。该科室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科室发展方向,以技术创新推动学科发展,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信任。

  近年来,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堡垒带领攻坚、以模范引领风尚、以创建统领全局。思想认识的提高激发了医护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工作中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出发点,接诊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科室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目前,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建有CCU病房及心脏导管室,拥有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多导电生理仪及有创压力监测仪、进口多参数心电监护仪,心肌标记物快速监测仪及医院配套的128排冠脉CT等先进设备。年门诊病人1.8万人次,住院病人5000余人次,抢救危重病人500多人次,年介入手术近2000例,介入手术量在全省排前列。

  心血管内科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先后开展了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冠状动脉造影及PCI支架置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及射频消融手术、腔静脉滤器植入术、先心病介入封堵术等介入手术。

  医院心血管内科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中国重要心血管病患病率调查及关键技术研究》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完成市级科研30余项,多项科研获市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通过学术交流,加快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升了全市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心血管内科成立市胸痛中心联盟,与15家医院签署协议,建立双向转诊救治体系,为庆阳市打造出一张集急诊急救、院外随诊、分级诊疗、基层培训及患者教育为一体的“胸痛急救网络”。

  多年来,该科室先后荣获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医护人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医德医风先进个人奖励,2018年获甘肃省卫健委首个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