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殷家城乡、庙渠乡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了让贫困户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殷家城乡、庙渠乡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自发的为贫困户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困中之困,贫中之贫的群众,帮助特困户走出困境,助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殷家城乡桑树洼村张彭振是智力二级残疾,他的妻子是智力一级残疾,八岁的儿子正在上二年级。殷家城乡党员干部联合各级帮扶干部多次走访慰问,为他购买了被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殷家城乡始终将解决特困群众的生活困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帮助每一个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作为最终的工作目标,竭尽所能救助弱势群体,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殷家城乡党委书记李伟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脱贫已经到了攻坚拔寨时刻,要坚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不落一人,和奔向幸福美好小康社会的路上不缺一人的原则,尽我们之所能,救助弱势群体,帮助其建立脱贫信心,扶贫先扶志。”

  今年80岁的李荣芳是庙渠乡店王村贫困户,他的眼睛得白内障已经多年了,不幸的是他的妻子也得了咽喉症,而且腿脚不便,不能下地行动,常年需要有人伺候照顾,老两口相依为命,独自生活。庙渠乡党员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盼所想,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了让李荣芳老两口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各级帮扶干部拿出自己工资的一部分给他们购买了生活用品,让他们如沐阳光,深感党的温暖,对生活充满信心。

  庙渠镇店王村南湾村贫困户李荣芳说:“今天我在做饭的时候帮扶干部和乡县领导来给我送来大米,清油,被褥,还有床单,现金1000元,给的是二类低保,每年还有养老金,保证了我老两口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把我两口子日子过好。”

  庙渠乡店王村党支部书记席永和说:“通过这次‘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精准脱贫’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捐款,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自身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