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微电影《铁娘子》在庆城县开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云)11月19日,由甘肃梦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爱国励志微电影《铁娘子》在庆城县翟家河乡共和村举行了开机仪式。

  微电影《铁娘子》讲述了生活在盐马古道上的一对新婚夫妇,结婚不久,由于发生了战事,妻子深明大义送丈夫上前线,杀敌报国,自己在家孝敬老人,操持家务。丈夫在前线牺牲后,妻子义无反顾从军,代替丈夫上战场的故事,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盐马古道的历史背景,弘扬社会正气的民间故事。

  据了解,早在明朝时期,由食盐运销延续传承下来了一条北起定边、盐池就地销售或中转至关中的运输带,即盐马古道。在其沿线存留下了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形成了一条贯通陕甘宁毗邻地区长达千余年的网状文化线路,庆城县翟家河乡共和村经过的这条古道,是一条民间常走的捷径,在这条盐马古道上也发生了一些民间流传的故事。

  微电影《铁娘子》导演孟亚兰告诉笔者,庆城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盐马古道有很多的文化元素可可以挖掘,作为影视人我们应该义不容辞的把我们的盐马古道宣传出去,让庆阳人乃至其他的外省的更多的人了解盐马古道、走进盐马古道。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