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章志兼主持召开西峰区委四届六十四次常委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召开区委四届六十四次常委会议。

  区委常委王驰、李聪、李建新、张鹏瑞、李廷位、张晓龙、张瀚、夏彦文出席会议。

  区上领导罗亚林、廖芳、吴兰玮、雷兼博、齐文潇、贾士斌、肖建军、姜晓琴、张建国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牛向东严重违纪违法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人社厅任性用权制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抓落实、促发展上。具体到当前,就是要聚焦“城市出形象、产业上水平”两篇大文章,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奋力冲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教育、民生保障、年终考核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确保明年工作高位开局、高效推进。要强化制度执行,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办公厅通报的问题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影响环境、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全面摸排,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特别是要结合党内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工作,对近期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抓好整改。县级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防“四风”隐形变异,严以用权、为民用权,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各项工作依纪依法依规推进,以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作风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峰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建议方案》《中共西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西峰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甘肃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这是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省市委文件精神,精准对标对表,紧扣西峰实际,使意见成为指导全区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全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区实施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今年“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标准。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准对标补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解决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难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持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思路,选择一些基础条件、乡风乡俗、群众风貌等方面较好的村作为试点,在借鉴有关地区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为全区乡村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会议审议了《2020年西峰城区“双节”文化活动和氛围营造工作安排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节俭、喜庆、祥和、廉洁”的原则,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新风尚。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扎实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前做好低温、雨雪、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抓好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监管上严格到位,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目标管理考核、生态环保项目等相关事项。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