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借东西部协作提升教育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柳玮)庆城县牢牢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借助东部帮扶的优质资源,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通过开展培训、跟岗实践等一系列帮扶“组合拳”,提升全县教育水平,让孩子享受到更优质、更公平的教育。

  周乐是天津市南开区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今年8月,他来到庆城县开始在县教育局的挂职工作。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周乐和挂职交流的其他同事跑遍了庆城县17个乡镇的中小学,和当地学校的老师学生交流,开展培训、跟岗实践等工作,改变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水平。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天津市南开区选派6名骨干教师到庆城县交流工作,同时,庆城县委组织部和县教育局也选派了多名教师到南开区教育局挂职交流。

  此外,天津市南开区有19所学校与庆城县26所学校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来自天津的老师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还带来了好的教学方法。刘春霞是天津市南开区五马路小学的教师,今年8月,她来到庆城县庆华小学进行支教。教学中,刘春霞通过课堂教学展示以及教研活动,充分与本地教师进行交流,同时积极引导启发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自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共选派7名优秀骨干教师到庆城县开展支教工作;同时,庆城县选派81名老师到天津市各中小学跟岗学习培训;天津市南开区19所学校与庆城县26所学校签订《津、甘两地学校小手拉小手“对口联谊,互促互进”活动协议书》,有力促进庆城县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了全县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