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农村党建“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1月28日,全市农村党建“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骥,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全市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计划》。

  贠建民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是深化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和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四抓两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加快弥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贠建民强调,“四抓两整治”涵盖农村党建的重点领域,任务明确,指向具体,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吃透弄懂省上精神和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上推进计划,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工作,加强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广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切实抓严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入开展“村霸”和党员信教问题整治,努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带动力。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加大督查力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