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7日,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9eb173dd23614a38af4e3a9f1e127b0d.jpg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军,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甘肃日报社副总编王东,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郭雨声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宁翼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省直各帮扶单位和市直组长单位分别就各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周应军强调,要提高站位,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陇原大地的特殊关怀,着力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解决当前在脱贫攻坚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要总结经验,全面履行好整改的主体责任,形成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将贫困治理的重点和难点从显性的绝对贫困转向更加隐蔽的相对贫困上来,既要立足当下,解决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补短板”问题,集中精力啃硬骨头,又要着眼长远,谋划扶贫的持久战,大力发展产业,为脱贫群众提供可持续脱贫的源泉。

  李鹏飞强调,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感恩实干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要对照脱贫标准,深入开展清零达标“回头看”,积极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五小”产业,全力夯实群众增收基础;要持续加大扶智、扶志力度,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年内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高质量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要深化协作帮扶,不断拓展合作交流新途径、新空间,为宁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更大的支持。

  会前,周应军还到春荣镇李台村扶贫生态牧场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县委副书记罗睿、宁翼龙一同调研。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