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召开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工作对接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5号,我县召开贫困退出市级初审对接会,安排部署市级初审工作。

  市委督导组、初审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县委书记柴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县委副书记王志成、副县长张海涛出席会议。

  市级初审组副组长、市扶贫办副主任孙志荣主持会议并说明了市级初审工作步骤和程序。

  会上,柴春详细汇报了我县脱贫退出指标完成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经乡村初验、市县综合验收,全年环县可脱贫141个村、9220户3640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

  廉滋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初审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和初审的工作部署上来,从资料提供、人员配合、实地查看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贫困县脱贫摘帽后,还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不摘”要求,不能立马撤摊子、甩包袱,要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状态全力巩固各项脱贫成果。

  要严格标准程序,贫困县退出时涉及的20项指标要达标,群众要满意,社会要认可。要严格执行退出标准、程序,逐乡逐户认真核查,做到程序要求不变化,退出标准不走样,初审结果要真实,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高质量的完成市级初审工作。

  要严明工作纪律,市级初审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的双10条及市委实施细则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保持严谨作风,坚决做到不扰民、少扰民,最大限度的减少基层工作负担;县乡村各级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初审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配合做好资料提供、样本抽取、协调配合等工作,确保贫困县顺利完成摘帽退出。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