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柴春调研督查县北四乡镇当前重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6日,县委书记柴春带领组织、纪委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洪德镇、山城乡、甜水镇、南湫乡四乡镇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特别是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入住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当天,柴春先后深入洪德镇张塬村、山城乡八里铺村、山城乡城南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甜水镇党建办公室、甜水镇锦绣家园、大良洼村村部、赵掌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南湫乡洪涝池村村部实地调研督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入住情况。

  在甜水镇党建办公室和洪德镇张塬村党支部,柴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查阅了工作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严要求,乡村党组织必须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严要求、严管理,持续促进干部作风再转变、干部学习再加强、干部能力再提升;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带头把主题教育拿在手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把好每个环节,乡镇干部、驻村干部要主动帮助村组干部一起抓好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有突破,出成绩,绝不能搞形式、走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督查甜水镇大良洼村和南湫乡洪涝池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时,柴春听取两个村党员活动开展、驻村帮扶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和分析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形成的原因。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配齐配强班子建设,增强村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遵旨,团结好群众;要通过抓好主题教育提高班子能力素质,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威信,凝聚人心,通过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群众脱贫奔小康,通过抓产业发展提高群众收入;通过包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发挥学历能力优势与村组干部农村工作经验优势互补,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要坚定做好村两委工作的信心,补齐工作短板,制定有力措施,迅速整顿好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要时刻保持警醒自省,严格程序,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党员干部思想干净、作风干净。

  在各易地扶贫搬迁点,柴春深入搬迁滞后的搬迁户家中,实地了解搬迁工作进展,与搬迁户交流,了解搬迁缓慢的原因,听取乡镇村委汇报搬迁工作具体措施。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抓好搬迁入住工作,发动组织好干部帮助贫困户搬迁,特殊情况特殊措施,包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主动上门蹲户,一户一户的帮助搬迁,解决搬迁困难。乡镇要清楚掌握搬迁进展,要具体抓促措施,列出搬迁进展清单,逐户对照抓好搬迁进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出问题。

  当天,柴春还调研了南湫乡代家洼村小学、南湫乡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慕利华分别在各自包抓搬迁点一同调研。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