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在开展巡河督查工作时强调 深化认识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实现马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目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马莲河市级河长卢小亨在西峰区、合水县开展巡河督查工作时强调,马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不仅是重大的生态问题,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要深刻认识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治理的紧迫性,强化分析研判和管理调度,精准施策,综合施策,确保实现马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

  卢小亨首先来到西峰区小崆峒提升泵站工程施工现场和南区、东区污水处理厂,调阅监测数据和管理台账,查看治污生产线并向技术人员询问了解污染物指标变化情况。他强调,西峰城区生活污水能否达标排放直接关系马莲河水污染防治目标的顺利实现,全厂上下要紧盯目标,精细算账,精确研判,精准施策,在确保达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超低排放,为河流水质达标多做贡献。

  在合水县铁李川大桥市考断面、吉岘乡宫合村、板桥镇板桥村污水处理站(点)、马莲河河道治理点,卢小亨详细了解入河排污口封堵、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和河道“清四乱”情况等。他强调,流域内市县乡村各级河长要紧紧围绕实现马莲河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认真履职,加强巡查,着力截污水、清四乱。市县水务、环保、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建立协调机制,完善联合调度方案,综合施策,确保全面完成马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年度目标。

  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及合水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河督查活动。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