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纪委监委 重温初心担使命 努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何海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担使命,努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白佳旻是华池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也是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参观完南梁革命纪念馆后,她说:“今天以党员身份来到南梁,感受和过去以游客身份前来参观完全不一样。南梁红色文化底蕴深厚,革命故事感人,特别是讲解员在讲解南梁革命根据地党的作风和廉政建设时提到,革命战争年代,陕甘边区制定了法规,凡贪污公款5块大洋以上者就要开除党籍,贪污10块就要被枪毙,令人深受教育和警醒。纵观庆阳塌方式腐败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数额动辄上百万、上千万,他们不仅丧失了党性,而且严重污染了当地的政治生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忠诚的政治要求,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时刻充满担当作为的激情,实事求是处理每一个问题线索,认真细致开展每一次监督,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谈话函询,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精神忠诚履职,模范践行初心与使命。”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中,华池县纪委监委以“弘扬南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制定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即开展一次南梁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讲一堂以弘扬南梁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党课、观看一次爱国主题电影、瞻仰一次红色革命遗址遗迹、走访慰问一次“老红军、老党员、老模范”。目前,已邀请革命烈士梅生贵家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为大家讲党课,观看了《中国机长》《榜样4》《开天辟地》等影片,走访慰问了紫坊畔乡老党员和先进模范。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