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省高速公路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11月27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公安厅发布通告,自2019年12月1日8时起,我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

    通告提出,按照“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要求,所有货车必须按照交通标志及人员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通道接受检测。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发卡放行;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按照通告规定,运输不可解体货物的超限运输车辆,应当依法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采取有效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驶入高速公路。对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出口计重收费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由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就近引导至超限检测站(点)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对劝返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实施非现场处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