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郑州11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11月29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参会两日,我省苹果、高原夏菜、牛羊肉、马铃薯、洋葱等绿色有机农产品广受客商青睐,交易总额突破1.43亿元,交易总量达到9.7万吨;意向购买总量9.3万吨,拟开展合作项目14个,总额近3亿元。

    绿博会上,我省组织了137家企业的458个绿色食品及19家企业的56个有机食品产品参展。参展企业不仅包括甘肃康源现代农业这样的龙头企业,还有4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包含我省第一个获得有机苹果认证的庆阳陇清瓜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农产品95%以上为种植产品,交易额排名前三位的种类是苹果、牛羊肉、蔬菜。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展出的加工产品超过初级产品1.5倍以上,农产品除了“论斤卖”外,也有“论盒卖”“论瓶卖”,充分展现出我省农产品加工向精深化、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甘肃展团中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有396个,占比达到77%,交易额达到1.14亿元,绿博会已成为我省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市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展会平台之一。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