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甘肃省举行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集体宣读《机动车驾驶人宣誓誓词》、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12月1日下午,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我们每一名公民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市民张新龙带着儿子一起参加活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案例警示’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很直观、很震撼。”

活动现场,热烈的氛围、创新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红色的相框、卡通的汽车……在会场西侧,一处“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的照片体验墙很是醒目,许多市民上前拍照留影。“拍完之后可以打印照片。”活动志愿者、西北民族大学2018级护理专业的杨玉玲拿着刚打印出来的照片说,这种方式很有新意,潜移默化中让我们“为交通安全代言”,也加强了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和自觉。

“如果说安全是伴随你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益友,那么事故就是在你思想打盹时偷袭你的毒蛇……”文艺演出环节,8名儿童扮演的小“民警”以诗朗诵的形式,倡议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在交通安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节目主持人现场提问,不少市民参与其中,进一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在签字墙前,不少市民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今天组织学校文明宣讲礼仪团的32名孩子参加了活动。”教师范泽鑫表示,将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为孩子们开展更多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掌握更多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今年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共同主办。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代表,在兰大专院校志愿者,兰州市驾校学员、客货车驾驶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