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创新“自选动作”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何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合水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编写了《党在我心中——合水校园党史读本》书籍和《青山处处埋忠骨——合水革命烈士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小册,开展了“学党史、新中国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合水县委宣传部指导各单位突出行业特点,精心创编节目,开展了为期10天的金秋广场文化月活动,组织了由43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的群众性唱红歌活动。注重典型宣传,对王昌寺村“第一书记”王大勇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挖掘,深度宣传,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践行初心使命。

    合水县段家集乡在北头村建成了党性体检中心,内设正衣冠、党史长廊、初心唤醒室、警醒室、对照自检室、会诊测评室和康复提升室7个功能板块及党员夜校、政德讲堂、村史馆等特色功能板块。按照服务对象评议、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议4个步骤进行党性体检,根据体检报告单对症下药,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排毒杀菌的政治免疫力。

    合水县太莪乡由8名党政班子成员牵头,其他科级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配合组成8个调研组,从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改善、民兵作用发挥、村级财务管理等8个方面入手,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进村入户等方式,做实做细调查研究,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