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五大工程”培育文明乡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仵建锋)今年以来,正宁县大力实施科学理论学习实践、方针政策宣传宣讲、主流价值培育践行、群众文化生活丰润、文明风尚涵育提升“五大工程”,在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上持续发力,让文明新风吹遍乡野。

    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农村党员群众领会掌握基本观点、核心理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提高群众思想境界、道德水平、文化素养,让群众更真切地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广泛深入宣传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惠民政策,充分调动职能部门志愿者广泛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保障、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诚实劳动、不懈奋斗。

    组织核心价值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优秀事迹宣讲、最美故事分享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持续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

    组织广大文化志愿者围绕传统节日开展广场舞大赛、群众体育比赛、文艺培训、读书比赛、戏曲展演等活动,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持续开展“送文化、种文化”活动,不断推出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充满正能量、深受群众欢迎的作品,把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广大群众中去。

    组织志愿者协调家庭邻里关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残老人等弱势群体,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组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通过政策宣讲、讲座交流、图片展览等方式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红白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气。积极推荐优秀青年参加乡风评议、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努力在破除乡村陈规陋习、涵育文明乡风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