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唐仁健:用好“绿色通道”机制解难题通堵点 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日在兰州调研绿色通道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用好“绿色通道”机制,点对点解难题、通堵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为完成好全年任务添砖加瓦,为谋划好明年工作垒土夯基。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一同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一同调研并在办公会上讲话。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

    唐仁健先后来到兰州老街、七里河体育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绿色通道解决了哪些问题、还有什么困难障碍等。他强调,要强化跟踪服务,及时发现问题,靶向通堵清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唐仁健主持召开办公会,听取全省绿色通道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对投资量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是省政府从制度建设层面促投资、稳增长的探索和尝试。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半年精选一批典型项目,用绿色通道机制推进建设,简化行政审批手续,精准突破,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受季节影响小的项目要确保工程进度,争取最好结果;受影响大的,要加快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和大宗材料采购等工作。要用好包抓机制,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方式,切实解决企业贷款融资难、部分原材料供应紧张、建设成本高企等具体困难。要科学调度,强化督导,创新举措,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开工,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严格考核奖惩,发挥好清单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激励各地积极主动作为。

    唐仁健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兼顾近期、中期、长期,认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和重点项目。要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深入研究政策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省发改委及各市州要结合典型案例,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提高相关部门做好前期、促成项目的能力水平。

    会上,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电力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就绿色通道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