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和中央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召开的首次中央深改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轴”,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要聚焦改革的重点难点,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紧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科技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制度和政策研究,持续用力啃硬骨头,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完善我省相关领域的政策措施。要倾力实干、务求实效,把好改革质量关,积极推动改革发生“化学反应”,真正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紧盯“一带一路”,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着力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实质性、多领域贸易合作,积极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对外贸易制高点。要加快兰州新区等各类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口岸经济发展,发挥兰洽会等重点展会功能作用,积极申报建设以区块链技术为依托的自贸区,强化贸易发展核心支撑。要优化经营主体,鼓励行业龙头企业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国际化道路,引导企业优化商品结构、加强质量管理,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提高贸易发展质量效益。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加快推进外贸体制改革,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增添贸易发展新动能。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