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支部结对共建 干部结对帮扶 镇原以主题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揪心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宁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聚焦群众的愁事、难事、揪心事,创新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干部结对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看齐意识和政治自觉,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镇原县妇联与开边镇张庄村结对共建,策划了讲一堂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教会一支舞蹈、表彰一批先进妇女典型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活跃乡村文化气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菅造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镇原县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筛查摸底,主动认领特困户,详细了解特困户需求,为真正有困难的群众建立结对帮扶需求台账,并积极为他们购置生活必需品。截至目前,各级帮扶干部筹集爱心款50多万元,购赠衣物、生产用具、家具物件等价值10多万元。

    镇原县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及所属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利用行业优势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党员干部采取“一帮一”结对、“多帮一”结对、主动认领结对等方式,上门宣讲脱贫攻坚政策、用心帮助群众解决过冬取暖、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愁事、难事、揪心事。

    同时,镇原县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举办“帮穷户、结穷亲、思穷苦、勇担当——初心使命大家谈”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推进作风转变,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

    目前,镇原县169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12161名党员干部积极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党组织引领经济实体、“村社合一”、村干部和党员致富能人领办等方式,建成产业合作社449个,培养党员示范户623户,建立“种养+”、产供销等产业党小组558个、党群互助组916个。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