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 聚焦群众关切 破解民生难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封康康)今年以来,华池县聚焦群众关切,破解民生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华池县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以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为抓手,持续强化环境治理。投资1.6亿元,在芋子沟建立热源厂,安装46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3台,敷设一级供热管网8507米,实现了全县集中供暖全覆盖;48台燃煤小锅炉全部拆除整改到位,空气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用暖质量显著提高。同时,华池县通过招商引资,建成县城一级优质煤炭配送中心1处,建成悦乐、五蛟、元城、山庄4个镇二级煤炭配送网点,27个村级煤炭销售网点,确保全县煤炭质量全部达标。

    为确保全县居民的用水安全,华池县累计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对全县两个一级水源地、17个乡镇水源地保护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农户进行了搬迁,耕地进行了退出,并且栽植了油松,进行了生态恢复。围网、标识牌、应急池、防撞栏全部按照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落实。东沟水源地的水质,经过市检测站检测均已达标,目前管理也非常规范,县城居民的用水安全有了保障。”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副局长刘建鹏说。

    华池县各级妇联结合全县“姐妹携手、共建小康”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送越冬物资、打扫卫生、收拾家务等方式,为贫困妇女、残疾妇女、鳏寡孤独户、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和关怀。县红十字会携手县中医医院、步长制药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帮扶医生开展了以“健康扶贫在行动、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送药义诊活动,为柔远镇柳湾村的群众进行了常规体检、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用药指导、免费赠药等服务。从11月初开始,华池县城区交巡警大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引导、电话提醒、制作温馨提示告知单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