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举行 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李其瑞作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12月3日,由市委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举办的庆阳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举行,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其瑞作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习近平关于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闫晓峰、马骥、廉滋仁、尚科锋等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主持。

    李其瑞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和陕西省“特支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讲座中,李其瑞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系统深入阐述了法治国家与中国国家治理模式的独特性、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国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深刻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赵昌军指出,此次讲座对全市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快法治庆阳建设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全市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真正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变成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风尚,以此带动全社会法治信仰的形成,为建设法治庆阳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中省驻庆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聆听了讲座。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