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城市规划和风貌管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3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规划和风貌管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城市风貌规划管理工作。

    贠建民指出,规划的高度,决定城市发展的高度;规划的水平,决定城市发展的水平。规划管理部门要有长远的眼光、超前的理念、严格的标准,既从宏观上设计把关,也从细节上精心雕琢,努力做到先进、长远、超前、实用,让城市更加有内涵和气质。

    贠建民强调,要从城区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体现我市地域特征和时代风貌,明确城市发展的“总纲领”“路径图”,着力提升庆阳城市品位。要围绕亮出城市“最美天际线”,统筹规划城市低、中、高层建筑群体,科学布局城市群体、周边环境、夜景灯光等,让庆阳城市色彩与城市功能更加协调统一。要健全完善特色风貌规划审批、评价等制度,从制度层面确保城市特色风貌规划在城市发展中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违法乱建等行为,对突破规划指标、擅自更改规划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要加强特色风貌控制,从城市空间管控、特色风貌塑造、建筑特色引导等方面出发,既保护传统特色,又体现时代特征,着力打造与庆阳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整体景观风貌。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