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镇将114份“红色包裹”送进党员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柳玮)连日来,庆城县庆城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红色包裹”送党内关怀行动,将党徽、党章、党报、党刊等通过“红色包裹”的形式,送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干部党员、农民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家中,让每一名党员都切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推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见底见效。

    该镇以支部为单位,成立了16个志愿服务队,对行动不便在家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由服务队员登门家访,将“红色包裹”亲自送到党员手中;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红色包裹”送到党员本人,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厚爱,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全镇共寄送“红色包裹”114份。

    在对党员家访的过程中,镇、村干部坚持沉下去,与党员打成一片,唠家常、聊发展、话小康,面对面交流谈心,询问了解党员健康、生活状况以及家中的困难和急需镇党委、政府解决的问题,形成谈心谈话台账和困难问题清单,建立党员“关爱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并探索建立了党员“五必访”,即党员政治生活必访、党员患病住院必访、党员家中遇有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必访、党员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必访、党员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必访制度,使党员难时有人帮、惑时有人解、病时有人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对自己“零距离”的关怀,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目前,家访党员48名,形成谈心谈话台账和困难问题清单16个。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