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工作务实 ——宁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见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惠培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已经一个月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仅成为宁县广大干部群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更成为推动宁县各项工作务实发展的助推剂。

    焦村镇西卜村毗邻省道303线,交通条件优越,与便利的交通相比,这里曾一度存在村级管理涣散、村容村貌差的问题,虽然对村级班子也进行了整顿调整,但是由于自身认识不够,加上没有一套科学可行的村级管理体系,村级党组织在村民心目中的威信低,村民矛盾纠纷也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召开后,西卜村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并围绕如何推进乡村管理能力,先后对本村的村规民约进行了修订完善,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建立健全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议事会,让村级管理体系逐渐完善了起来。

    村民议事会机构的完善,让西卜村各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村民不但能够及时了解国家各种政策,还能在了解村上发展思路后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不但让村上的民主决策机制得到贯彻落实,还让村上的各项事业齐头并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强调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上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村级组织也应该不断完善村民议事机构,让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全天候联系、全方位服务村民。”西卜村村委会主任卜旭升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群众办事最集中的机构,县级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在这里,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中心除了在学深悟透、研究谋划、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外,还针对群众办事流程多、办事难的情况,通过统筹合理设置窗口,引入智能查询引导、排队叫号、双屏互动、大屏展示、评价系统等智慧化系统,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们始终坚持从转变干部作风‘小切口’到实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大成效’,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葛鹏志介绍,在窗口设置方面,该中心实行定岗和动岗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共设置70个固定岗位、12个流动岗位,并根据办事需要及时调整,力求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入驻部门单位45个,进驻服务事项629项,常驻工作人员100多人,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