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麻万才 坚守初心不褪色 “实”字当头作奉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云)他难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几十年来爱国爱党情怀不变,虽已年过八旬,身体多病,但在孩子们的帮助下依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社区发展,省吃俭用缴纳特殊党费、资助贫困户……他就是庆城县高楼镇太乐沟村的老党员麻万才。

初见麻万才,他精神矍铄,虽然行动缓慢,但说起话来口齿清楚,头头是道:“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这辈子都在跟农民和农村工作打交道。”麻万才说,从小他就帮着家里干农活,割草栽树耕地样样都干得很好。

1938年出生的麻万才,念过高中,1966年入党,他一生奋战在农村一线,先后担任过县直部门和乡政府负责人,主要工作从未离开面对群众、服务群众。他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如今年过八旬的他虽然行动不便,但依然思维敏捷,平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89年退休后,麻万才回到家乡太乐沟村,十多年来他从来没有停止带领乡亲们前进的步伐。

“老麻对我们很好,他回到村上后,就给我们修了一条4.6公里的水泥路,以前这都是土路,天阴下雨都是泥坑。”

“在老麻的劝说下,我早早就务了苹果园。为了让我尽快掌握务果技术,他经常请专家来给我们上培训课,真的太感放谢他了”。

“这条水泥路是我们太乐村直通镇上的,解决了300多户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

说起麻万才为村里做的事情,村民们七嘴八舌,打开了话匣子。

老党员麻万才待人诚恳,胸怀全局,鞠躬尽瘁,不仅给群众留下了好印象,也给儿孙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父亲坚持实事求是的干事原则。上学的时候,他经常嘱咐我们兄妹几个要好好学习,老实做人。工作之后,经常教导我们踏实工作,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麻万才的大儿子麻向阳回忆说,父亲鼓励他要多学文化、学本领,他听了父亲的话,努力学习,成功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就在基层一线工作,直到退休。“父亲讲原则、办事不打擦边球、不谋私利的品格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受益无穷。”

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麻万才度过了艰辛的岁月,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见证了国家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变化的过程,热爱生活的他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现在的生活他表示已经很满足了。如今,他四世同堂,儿孙满堂。他常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教导晚辈:“读书肯用功,茅屋出相公”“路不行不平,人不学不成”“人穷志不穷,南蛇脱壳变成龙”……对这些肺腑良言,儿孙们都铭记在心,默默践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