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李刚 平凡岗位诠释医者仁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刘效国)从医几十年,他将责任、使命书写于日常工作之中,他将仁爱与奉献传递给每一个患者,他就是正宁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刚。

走进李刚的办公室,前来求诊的患者源源不断,对每一位患者,他都热情、耐心地诊治,宁可自己放弃吃饭时间,也不拒绝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

从医十几年来,李刚抱着一颗仁爱之心,视病人为亲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他对病人热情、关心体贴,对每个患者的诊治能做到一丝不苟,尽己所能为病人解除病痛;他平易近人,对患者和家属态度和蔼,有问必答,千叮万嘱,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患者的称赞。

治病救人是李刚的终身之志,他深知只有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次参加全国、省内及医院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

由于李刚工作刻苦,积极上进,先后被县医院推荐到兰大第二附属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心脑血管内科。进修回来后,他带领全科医务人员学习吸取国内外的最新治疗技术理念,积极开展临床实践,组织开展心血管内科方面学术活动10多次,使科室人员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医院学科更加专业化。同时,李刚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并加以创新,目前已熟练掌握心血管内科系列疾病的规范化诊治,进一步了解了冠脉介入、起搏与电生理相关知识,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胃肠病的诊治。同时,他先后分别在《内蒙古中医药》《人人健康》等杂志发表了《中医补气活血法治疗冠心病无症状心肌缺血的疗效观察》《心衰汤治疗合并心律失常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疗效探讨》等论文十多篇,参与编写了《实用临床中医学》专著。年接诊门诊病人约10000余人次,住院病人500余人次,治愈率均达到96%;年主持或独立抢救危重病人60余例,抢救成功率98%;带教本院医师和实习进修学生52名。

李刚先后被评为“全县先进工作者”“优秀医生”“最美医生”,2017年10月被推荐为“中国好医生”候选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