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以党的十九届四中 全会精神促进工作落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文 通讯员胡宇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环县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会议精神促进工作落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社会治理提上新高度,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

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环县合道镇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有力抓手,组织全体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真正参与到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全会召开以后,合道镇赵家塬村村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学党员干部学习了全会精神,并围绕如何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丰富群众参与的内容和形式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会议,赵家塬村对村规民约进行了修订,制定了村民议事机构,让村级管理体系逐步完善。

为促进产业发展,环县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了联合社,让各个合作社联合运营,抱团发展,探索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的新路子。鑫利源联合社负责人张成珠认为,单个合作社支撑力、带动力和抗风险能力都很有限,产品和市场对接缺乏规模,市场竞争能力弱,成立联合社共同应对市场风险,提升产品附加值,有利于群众增收。

与此同时,鑫利源联合社还创新成立了“粮食银行”,让群众把粮食存入联合社,不仅可以生息增值,还可以用粮食兑换各类商品,提升粮食的综合价值。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