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在环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 坚持发展草畜产业不动摇 着力完善扶持政策和减贫带贫机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卢小亨在环县深度贫困村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发展草畜产业不动摇,不断总结和完善扶持措施和带贫减贫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卢小亨深入环县八珠乡白塬村、南湫乡杨兴堡村、罗山乡山水湾村、小南沟乡杨胡套子村等8个深度贫困村和部分乡镇扶贫工作站,通过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产业发展、合作社建办、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国扶系统数据质量等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并随机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产业奖补资金落实、“3+1”清零等情况。

    卢小亨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围绕做大做强草畜产业,着力改良品种,推广科学饲养,加强疫病防控,围绕养殖调整种植结构,进一步完善扶持措施和带贫减贫机制,全力推动草畜产业提质增效。要针对合作社建办存在的问题,完善章程制度、健全组织机构、规范财务管理,增强合作社发展带动能力。要突出产业导向,按照“明确权属、股权到户、逐步规范”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坚决防止“一发了之”“一股了之”。要推广订单帮扶、种养托管等有效做法,构建更加紧密的扶贫带贫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草畜产业带贫减贫实效。

    卢小亨指出,要对照考核验收内容、程序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村户两级台账资料,梳理整改各级各类暗访、调研反馈的问题,摸排补齐“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妥善解决脱贫攻坚信访问题,提高国扶系统数据质量,全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