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 城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何海峰)传唱红色歌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志愿书、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革命故事……连日来,庆城县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烈士陵园、陇东中学校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采取“自学研习+集中领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层次、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87场(次)。各党支部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坚持把红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支部书记领学《南梁革命根据地史》,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党史、革命史教育,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题材电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传看张智全、栾克军等6人的《忏悔书》,亲笔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活力的有效举措,对2017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派出5个督查指导组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对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进行暗访督查,随机抽取300多名党员干部背诵默写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