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学做并举促发展 ——镇原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宁宁 曹佳佳)近期,镇原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让全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说。

    上肖镇姜曹行政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和宣传全会精神,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委班子送学上门,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使农村基层制度建设更加优化,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现代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姜曹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曹鹏鑫说。

    “法者,治之端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后,镇原县公安系统及时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镇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宝鹏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担负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任,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出,必须健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镇原县卫健局从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病有所医公共服务体系,切切实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通过技术帮扶、医师巡诊、家庭医生签约、上下转诊的分级诊疗等方式,不断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畅通就医渠道,让群众看病越来越便利的同时,获得更多幸福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镇原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副队长马社锋说:“我们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生态宜居美丽镇原,切实保护好全县自然资源。”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