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22:46:2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2月11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2019年拟退出贫困村意见》。会议指出,2019年,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顺利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巩固,对历年已经退出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不脱政策、不脱项目,持续做好帮扶工作。要持续夯实产业基础,继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建立健全产销对接、风险保障体系,支持贫困户发展种养及“五小”产业,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扶贫效益、拓宽增收渠道。要落细落实脱贫举措,坚持“四类分类”,继续完善“一户一策”,统筹抓好易地搬迁、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帮扶的实效性和“三保障”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精心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全域无垃圾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垃圾处理设施不够健全、日常监管不够到位、垃圾非正规堆放、无害化处理水平低等差距,研究对策措施,统筹抓好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布设、施工建设,抓好县、乡、村、组垃圾的清扫、收集、转运等机制完善,切实提升治理成效。要先行先试推进垃圾分类,加快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认真落实农村“垃圾革命”各项任务,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会议强调,市残联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方案总体要求,紧密配合,协调推进残联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和残疾儿童救助、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以及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指导各县(区)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基层残联改革工作,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