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 “专项整治+个性化服务”提升医疗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杨关宁)今年以来,正宁县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医疗服务水平。

正宁县组织开展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医疗卫生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等活动,举办了医疗法规和综合监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查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两家,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其违法行为,并立案查处,罚款2000元,没收其非法所得;查处其他违法违规医疗机构7家,立案查处13起,罚款4.9万元,并没收非法所得。

正宁县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签约团队服务模式,为签约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个性化健康管理”和绿色双向转诊、专科诊疗等服务。结合健康扶贫“一户一策”,细化签约服务包,做到签约内容、检查项目、服务时间“三细化”;充分利用“健康甘肃”手机APP进行跟踪管理与服务,先后送医上门7382人次、康复指导1689人次,健康专干落实“五帮两核”任务12736人次,使签约对象享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康复服务。

同时,不断完善乡村医生招聘工作机制,通过公开招考为全县94个村配备乡村医生172名,实现了全县乡村医生年轻化、专业化、学历化。全面落实为在岗村医购买养老保险和离岗村医退养补助政策,保障村医队伍的稳定。年内组织开展村医专项培训3场(次),选派4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全市技能培训和县级医院临床实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