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双培双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刘效国)今年以来,正宁县针对村干部年龄老化,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不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困难的问题,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督促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1+2”对标工作法,确保农村党支部“三会一课”经常化、制度化。

正宁县持续开展“双培双优”行动,督促乡镇党委政府按照村干部职数1:1比例、村党组织书记1:2比例建立了村干部后备队伍库,累计培养储备村干部437名,村党组织书记188名。对全县94个行政村的1066名支委会委员、村委会委员、村务监督委员和657名组干部任职资格进行了联审,对不适宜任职的93名村组干部进行了撤换,进一步净化了村级干部队伍。

采取选派调训、主体培训、网络学习等方式,全县先后选派40名村党组织书记赴白银、陇南进行了革命老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结合脱贫攻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先后培训村干部243人次,进一步提升全县村干部队伍整体文化素质。同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按照10%的比例倒排确定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8个,对2014年以来的46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头看”,有效提升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