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省委评估验收组对西峰区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2日,省委2019年市州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评估验收第九组组长、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杨惠林带领评估验收组对我区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副区长雷兼博一同验收。

    评估验收组先后深入肖金镇小寨村,什社乡李岭村、塔头村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群众满意度调查、听取汇报、査阅资料等方式,对农村户厕改建新建、农村公厕和乡镇公厕建设、村庄清洁行动创建、资金保障及管理情况按一定比例进村入户,进行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组对我区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区重视程度高,组织工作有力,能够立足区域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推广简单实用、成本适中、农民群众接受的改厕模式,高标准进行了村庄清洁行动创建,资金投入到位,资料详实,群众满意度高。

    评估验收组强调,西峰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的经济条件、区域、生产生活方式进行改厕;要通过开展村庄内“三清一改”对所有村庄进行集中整治,带动和推进村容村貌提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对难点工作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全面加快农村改厕进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