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坚定不移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访宁县委书记侯昌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省委对庆阳开出的“治病良药”。近日,记者就宁县这项工作开展情况采访了宁县委书记侯昌明。

  侯昌明在接受访谈时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表明了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庆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区干部的特殊关怀。宁县始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推动落细落实。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根子在思想。”侯昌明说,在工作中,宁县坚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牛鼻子”,注意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他介绍,宁县通过抓理论学习、主题调研和集中讨论,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新中国史、陇东革命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广大党员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广泛组织开展了背诵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交流、对比学习,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把熟唱《国歌》《入党誓词歌》作为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精选100首优秀红色歌曲在人员密集区域播放,集中观看了14部红色影片,朗诵革命诗抄,撰写“红色家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传看《忏悔录》,通报县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逐乡镇、逐村巡回播放“微腐败”警示片,党员领导干部全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等典型人物作报告,挖掘树立县内各行业先进榜样,弘扬正能量。县委常委会带头,分级谈心谈话,召开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级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肃流毒、解疙瘩、鼓干劲、促团结。

  侯昌明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干部作风转变是关键。为此,宁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八个专项整治”,零容忍严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认真落实“市县抓作风、乡村抓能力”要求,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实干事、干实事、抓落实,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满怀激情,奋力作为。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效果,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侯昌明说,宁县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上下功夫。主要做法有:围绕按期整县脱贫,逐项补齐短板,广域推行“331+”产业扶贫模式,完善稳固脱贫机制;深入开展“践初心、暖民心”活动,集中走访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在全县范围内做好水、电、暖、农民工工资清欠和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持续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认真落实“河长制”,创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侯昌明表示,通过深入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宁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工作作风持续转变,群众关心的一些难事得到了有效解决,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宁县将继续落实好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更加高远的政治站位和更加有力的抓促举措,推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取得更大成效,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社风、家风持续好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