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访庆城县委书记葛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近日,记者就庆城县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情况采访了庆城县委书记葛宏。

葛宏在接受访谈时说,省委、市委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门出台实施意见,成立工作指导组,帮助我们筑牢思想根基,坚守初心使命,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塑庆阳新形象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自觉。我从内心深处完全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

葛宏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县委坚持从党员干部抓起,从具体工作抓起。一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研究部署、责任靠实、督查指导“三个到位”。县委常委会先后3次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实行“县委统筹抓总、部门牵头负责、各级党组织分层落实、纪委监委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不走样、不跑偏、不打折扣。二是深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读书班、召开成果交流会、重温入党志愿书、接受红色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特别是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农民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通过寄送“红色包裹”的方式,将党徽、党章、党报等学习资料送上门,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三是抓实规定动作,持续转变作风。聚焦“只说不做、疏离群众、弄虚作假、奢靡享乐”等不正之风,扎实开展调研讨论,分层分级谈心谈话,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葛宏表示,下一步,庆城县将严格按照省委《意见》和市委、县委《实施方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推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取得实效,绝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期望和重托。

葛宏表示,庆城县将着力抓素质提升、固本强基、作风整顿、党内政治生活和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浅表化、碎片化的问题。积极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匡正价值取向。进一步提升干部培养、发现、选任、管理、激励的质量和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按照“四抓两整治”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党性不纯、信仰缺失等问题,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清政风,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整治特权思想、享乐奢靡、疏离群众、赌博迷信、弄虚作假等现象。以基层一线单位和窗口单位为突破口纠行风,着力整治“门不难进了、脸不难看了,但事还是难办”,特别是吃拿卡要、顶风违纪等问题。以移风易俗为抓手正社风,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相信科学、遵守公德、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持续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身工作上,以老区干部应有的精气神,推动庆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