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紧盯为民办实事目标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纲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紧盯为民办实事目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书写为民利民惠民新篇章。

新宁镇坳刘村村民的旱厕每到夏季臭气熏天,蚊虫、苍蝇、鼠类活动猖獗,危害村民健康。全县主题教育启动后,该村党员干部带头,对266户群众实施了厕所改革。

和盛镇吴家村多年前通了砂石路,但连年雨水冲刷,路面已破损不堪,崎岖路段摩托车都无法通过,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制约产业发展。在主题教育中,县扶贫办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帮助该村新修0.99公里、维修1.28公里通村砂石路,改善了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宁县县城以前冬季集中供热比例低,各居民小区实行自主供热,暖气不仅不热,还污染了县城空气。今年县城实施集中供热工程,县住建局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到工程实施过程中室内外管网改造进展缓慢这一问题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20多个小区、500多个住户,10多个单位、20处工地,对于未完成室内、室外管网改造的单位、分户控制装置未改造完成的小区,反复深入牵头单位、施工现场、住户家中督促动员;对部分施工工地,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把每一项工程的进度紧扣到时和分上,保证居民温暖过冬。

宁县早胜小学面朝街区,有1200多名学生,每逢集市,学校门口来往的车辆众多,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成了难题。为此,宁县教育局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逢集日派交警前来值勤,指挥管制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动员学生家长在逢集日,于斑马线两侧拉警戒线形成安全通道,让学生放心通过。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