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天籁自鸣(贾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日之树,枝杈斜生,片叶不存。树下仰望,枯枝成字,纵横天际。

    此等做派,非冬树独有,春秋夏之树亦有,只是上为浓叶遮盖,下为土地掩盖,无从可见。冬日一把寒气,撸去所有树叶,枝杈之语,方才呈现。

    高空飞行,临窗俯视。崇山不见峻岭,江河不见水流。大地之上,只有山脉纵横,高低错落,江河游走,支脉横生。莫说此等景观,身处其中,难以得见,山中麋鹿,头顶枝杈中,便藏着幅山河图。

    敛气于神,此般枝杈也潜藏你我身上,经络是一副,血脉游走又是一副。疏密有致,重叠并行,细枝末梢亦全抵达。如此身影相随,却无从可见,被骨骼支撑,被肌肤遮掩,人人皆有,却人人难见。

    树有,地有,人有,天亦有。雷鸣之后,刺刺拉拉,闪电在夜幕上劈出的仍是枝杈交错,从高空直至大地,似在警示,似在自语。

    枝杈交错,滋生复制,或大或小,就好似一枚神奇印记,为天题识,为地书款,更按捻在每个生物上,游走的动物、站立的植物,还有人类,都无一例外。风行文于水面,山绘形于大地。天地之谜,似有提示,却依旧无解。枝杈之下,且不语,跌坐蒲团,精神自观,沉心倾听,万物皆以静默歌唱。

    天亦不语,并非无言,只因天籁自鸣。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