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 形成贯彻落实强大合力——甘肃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 形成贯彻落实强大合力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徐俊勇 顾丽娟)连日来,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举办培训班集中学习、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会,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谈认识、谈体会。大家表示,将深度聚焦全会关于做好社会保障和民生建设的部署要求,努力在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等方面加力提速,取得新的进步。不断拓宽就业新领域,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完善落实各项社保政策,着力织密社会保障兜底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服务管理模式重构,工作方式转型,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支部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和省委宣讲团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对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培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和举措。

  省民政厅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员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主要领导专题宣讲、基层调研宣讲、全体干部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领会全会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以强烈的制度意识、严格的执行措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政领域各项制度,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建立分层分类的梯度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建设农村养老服务网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召开厅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厅干部大会等,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全面部署,确保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全厅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全厅17个基层党组织同步召开会议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为基层党组织印发理论学习资料,在厅门户网站、甘肃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汇总整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586件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编印下发《法规政策选编》2600册,开发上线全国首个数字版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汇编库,进一步提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法制化水平。

  省应急管理厅结合工作实际,从开展党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理论宣讲、主题党日、观看主题电影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大家表示,要下实功夫、狠功夫把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解决思想问题、提高思想认识的指南,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重大决策的自觉性。特别要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抓落实的坚定性。要结合职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中央的要求变成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国务院在机构改革中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忠实承担好、履行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