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 校准政治生态“风向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作风建设……今年以来,镇原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以小切口推动深治理、以抓具体促进大转变,切实解决了一批积累多年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镇原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研究制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意见,责任分工到人。与全县19个乡镇、56个县直部门党组织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从实的总要求,加强对乡镇、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全程督导,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全县19个乡镇和64个县直部门(单位)组织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省纪委制作的《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传看了张智全、栾克军等6名腐败分子的《忏悔录》,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检查。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讲法,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据统计,目前,该县有130多个党组织的1300多名科级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撰写了观后感。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屯字四八战役纪念馆、柏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邀请党校讲师专题讲授老区革命史,赴县博物馆学习镇原党史,举办红色教育主题晚会。

    围绕4个方面59个问题,镇原县对10个县直部门、19个乡镇及所在的乡镇信用社、学校等单位“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一卡通”发放管理使用、惠农政策落实、腐败和作风、工作不扎实等4个方面110个问题,涉及问题资金5.72万元。针对问题,全部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处理到位。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明察暗访,发现15个乡镇存在10个方面75个问题,下发交办函督促整改,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全县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6次,共发现51个单位存在24个方面195个具体问题,下发通报4次、交办函22份。

    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出台基层减负提高工作效率“十一条措施”。与去年同期比较,县、乡两级发文、会议数量减少幅度均在20%以上,文风会风得到改进,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严格执行《廉政意见回复办理办法》,今年以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廉政审查596人次、单位廉政审查9个,取消了1名干部的职级晋升资格。

    风气正,则干劲足。镇原县注重从服务群众抓起,一方面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督促各级各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减审批流程和手续,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聚焦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脱贫攻坚不担当不作为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目前,已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0批,减少政务服务事项审批资料136项,优化审批环节81个;问责干部56人次。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