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实施行政处罚205起 罚款1667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庆阳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19年庆阳市第二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截至今年11月底,庆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共实施行政处罚205起,罚款1667.11万元,查封扣押13起、限产停产4起、移送行政拘留4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4起;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扩大环境执法警示效应,庆阳市生态环境局还通报了其中9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其中,2019年4月11日至4月24日,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对马某非法收油窝点进行检查时发现,马某在非法收油过程中,存在利用渗坑(地窖)排放含油废水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就地掩埋油泥及未采取防范措施长期贮存沾有油泥的包装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华池县公安局调查处理,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污染现场已清理。

  2019年8月3日,庆阳市生态环境局镇原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对位于镇原县新集乡王岘子行政村的镇319-776井场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宁夏胜昌石油开发有限公司在长庆油田新集采油作业区井场修井作业过程中,因大雨导致沉砂罐倾斜,返排液溢入沟渠内造成水体污染。庆阳市生态环境局镇原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清理收集的污染物已安全转运至作业区危废暂存点存放,目前罚款已缴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