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全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召开全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传导责任压力,促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区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领导小组成员,不是领导小组成员的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党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督查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关于修复净化庆阳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指导庆阳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双节”前后在全区集中开展“五抓五推动”活动,促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通知》。

章志兼指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能够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靠实责任、迅速行动,把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与开展主题教育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认真落实“两感”撰写、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推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看到成效的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上重视不够、总体进展还不够平衡、与当前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确保省、市、区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章志兼要求,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委精神、准确把握 “双节”前后这一关键节点,扎实推进“五抓五推动”活动,切实增强抓促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明确着力重点,抓学习教育,推动政治站位再上新高度;抓脱贫攻坚,推动成效巩固掀起新攻势;抓纪律监督,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新提升;抓考核评价,推动干部队伍焕发新活力;抓工作谋划,推动干事创业展现新气象,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落实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各项任务。

章志兼强调,“五抓五推动”活动是“双节”前后,全区工作的主旋律和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闯年关、松口气”的思想,对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再盘点、再过筛,抢抓有限时间,不分节点、不分时段地持续推进,做到天气封冻项目工作不停步,年度结束补欠工作不断档。要强化领导带头、协调指导、督查问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落实举措,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取得实效。

王驰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行动自觉,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修复措施能跟上、制度规矩能落实、突出问题能解决。要持续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扎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制度笼子,加强思想建设,知敬畏、守底线;紧盯重点领域,防漏洞、建机制;突出重点岗位,严责任、传压力;用好外部监督,畅渠道、强约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良好环境,打通中梗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快实新,全面提升行政效能,注重引育治,带动扭转社会风气。要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工作实效,争先进位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维稳工作、高点站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