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章志兼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市上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整区脱贫成果。

区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后重点是巩固拓展脱贫质量,能否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考量的是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检验的是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广大帮扶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重点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3+3”冲刺清零是否达标、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是否落实、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完成等情况,组织开展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先进典型和脱贫成效、农业实用技术宣讲,全面提升“一户一策”落实成效。不断巩固拓展整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以扎实细致的工作查缺补漏,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会议强调,抓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重要指示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省、市委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工作,紧盯“视野之内无垃圾”的短期目标,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拉开主次干道和住宅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把居民生活习惯养成作为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公司等基层单位的作用,通过设置宣传栏、设立垃圾分类督导员、建立垃圾分类积分超市等方式,多方面做好引导教育工作,让居民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推动乡村振兴。要突出“三边一部”整治重点,全面清理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要加大力度整治农村垃圾堆放点,集中清理道路周边的土堆、粪堆、柴草堆和积存垃圾,严禁随意焚烧、堆放垃圾和随意处理淤泥,对随意破坏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行为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必须紧扣时限要求,全力抓促落实。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组建专门力量,紧盯问题短板,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依纪依规进行处理,以严肃的督查问责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