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12-25 15:09:26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陈飞)12月25日,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并现场签约。副市长杨廷祯出席并讲话。

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由市政府主管,省教育厅业务指导,市教育局监管,依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筹建。联盟以产学研用为主要内容,以互利共赢为纽带,是由中高职院校、优秀企业和行业组织以协议方式组成的职业教育非法人联合体。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我市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紧密互动,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深化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杨廷祯说,庆阳市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这是庆阳职业教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站位,凝聚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思想共识。要深化改革,努力构建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机制体系,坚持创新改革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不断加快产教融合步伐,形成支持发展职业教育合力。要强化担当,充分发挥高职院校建设发展的示范作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